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泉州市台联赴晋江市看望定居台胞并参观家风家训馆

2020年08月1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8月12日,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一行前往晋江市灵源街道,看望在灵源街道办事处工作的青年台胞叶明阳,参观台胞企业亮之味食品,并到灵源街道灵水古村“御史第”家风家训展馆接受廉政教育。

陈严辉(左一)与青年台胞叶明阳(右一)曾雅莉(右二)交流

  晋江台联理事、青年台胞曾雅莉丶吴天亮夫妻传承祖上工艺,拼搏创业,诚实经营、辛勤劳动,从一家庭小作坊发展到一家从事蜜饯、饼干、糕点、罐头、水果制品、水产制品生产的晋江市亮之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陈严辉会长对曾雅莉夫妇的创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她积极努力,跟踪市场,不断创新,为定居台胞的生产致富作出榜样。同时,嘱咐晋江市台联干部要继续关心定居台胞的创业发展,积极为定居台胞排忧解难。

在家风家训展馆听讲解

  陈严辉一行还专程到灵水古村“御史第”家风家训展馆参观学习,吴氏家庙中“三朝御史”的匾额是灵水乡贤、明朝监察御史吴从宪的官匾,他任过明嘉靖、隆庆、万历三朝的监察御史。吴从宪及其伯父吴希澄、次子吴可远三代人为官清廉、勤政的政绩广为流传。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树好榜样,传承家风文化,弘扬传统美德。(文/图 蒋碧辉)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