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市台联举办医疗科普公益讲座

2021年11月0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1月2日下午,结合第十六届福州读书月活动,福州市台联与福州市台协会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福州市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郑立升,在台湾会馆作医疗科普公益讲座,通过线下活动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在榕台胞科普中医知识,并为现场台胞答疑解惑。福州市台协会医疗服务委员会主委、台籍医生陈柏叡主持活动,在榕台胞近50人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郑立升主任以《漫谈失眠与中医药防治》为题,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从失眠概述、失眠分类、病因病机和失眠治疗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阐述了日常生活中失眠的主要成因和中医药防治方法,让台胞们更深入了解相关健康知识和植根于悠久华夏文明的中医文化。

郑立升主任作医疗科普公益讲座

  随后,郑立升主任细致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引导大家要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等预防措施,保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使心理生理共同健康。讲座结束,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在日常保健知识上给予了很大启迪。

  此次活动是市台联扎实开展“我为台胞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通过贴近生活又能带来良好体验感的活动,丰富在榕台胞的业余生活,增强台胞在福州生活工作的幸福感。(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