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在宁台胞欢聚霞浦叙亲情迎中秋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9月8日,由福建省台联、宁德师院和宁德市台联主办,霞浦县委统战部协办的“乡亲相爱一家人”——2019年在宁台胞迎中秋联谊活动在霞浦举办,宁德师院台湾教师、在宁定居台胞和台商约20多人参加。

参观半月里

参观畲族民间博物馆

 

感受“畲族家风家训”

  在“畲族历史文化名村”——霞浦县溪南镇半月里,一行人探访历史遗迹感受古村落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畲族婚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雷其松,带领大家参观了由其自费办起的“畲族民俗博物馆”。博物馆里陈列大量的有关畲族人民生产、生活、风土人情的历史文物,引起了台湾教师们的浓厚兴趣。大家对文物保存完好、种类繁多叹为观止,台湾教师陈思萍博士现场提出愿意与雷馆长携手申报开展“历史文物保护”课题研究,为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献计出力。

参观火龙果种植园

  在参观了古村落、品尝了地道当地特色美食后,一行人下午来到霞浦县百果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火龙果种植园参观,百果山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是一对两岸婚姻家庭夫妻,丈夫黄吉田来自台湾彰化,而宁德师院有几位教师也来自台湾彰化,现场交流气氛十分欢快融洽。黄先生表示台商在大陆创办企业、开展农业种植得到了政府很多政策支持,交谈中,台湾教师黄士礼博士表示有需要可提供农业技术支持。

合影留念

  一天简短的行程虽然结束了,但台胞们都意犹未尽。他们表示,感谢台联组织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举办此次联谊活动,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台胞的关心关怀。特别是来自宁德师院的台湾教师大多数都是首次来到宁德,他们非常希望此类活动能多举办,多到各处走走感受祖国山河魅力,期盼两岸早日统一。(文/图 邱红)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