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乡亲相爱一家人”在泉台湾师生开展中秋联谊活动

2019年09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9月21日-22日,由福建省台联、泉州市台联、华安县台联共同主办的“乡亲相爱一家人”——2019在泉台湾师生中秋联谊活动在漳州市华安县成功举办。来自在泉高校台湾老师、华侨大学台湾学生、在泉创业台湾青年等在泉常住台胞代表共3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华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阿生,漳州市台联副会长陈敬收等陪同参加。

参观世界文化遗产二宜楼

  本次活动以加强两岸青年互动,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为主题,着力打造“乡亲相爱一家人”的活动品牌。台胞们先后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二宜楼、送坑村高山族特色村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官畲村等地,与当地高山族青年同胞、畲族青年同胞互动联谊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参观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官畲村

  二宜楼位于距仙都镇8公里的仙都镇大地村,是福建省直至2013年以来唯一的国家级土楼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圆楼之王"、"民居瑰宝"、"神州第一楼"之美称。通过导游讲解,台湾师生体验古老的土楼文化,感受土楼人家的民俗风情。在送坑村高山族特色村寨,台湾师生们实地参观生活在大陆的台湾少数民族的生活情况,观看当地高山族同胞的表演,并和当地高山族同胞互动交流。在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官畲村,周边青山叠翠,云雾缭绕,风景宜人。师生们参观了畲族风情广场、畲族文化长廊、畲族文化陈列馆等,还观看畲族歌舞表演队演出,感受350多年畲寨的文化传承。

两岸青年手拉手共同起舞

  华侨大学台湾同学会会长吴芊蓉非常高兴地表示,这次活动我们有三个“第一次”,第一次组织新一届华大台湾同学会出游,第一次接确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第一次到漳州市华安县。许多活动片段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比如在高山族特色村寨,我们和当地的高山族同胞一起围圈跳拉手舞,舞曲欢快,气氛热烈,所有同学都跳得很开心,很投入。非常感谢台联系统的筹办及邀请,我会把看到的、体会到的都带回去,和所有华大台湾同学分享。(文/图 张少滨)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