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乡亲相爱一家人”活动在三明市举办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0月28日至29日,由省台联、三明市台联主办的2021年“乡亲相爱一家人”在明台胞联谊活动在大田县举行。40多位在明定居台胞、常住台胞、两岸婚姻家庭及子女、三明学院台湾教师相聚魅力大田,畅叙乡亲情谊。三明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吴强,市台联副会长沈蓉梅,大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文旗参加活动。

合影留念

参观茶文化展

  台胞们首先来到大田县桃源镇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蓝玉村,参观生态农业,近千亩的智能温室大棚种植黄菊、西红柿、食用菌,吸引台胞赞叹不已。在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东坂畲族村,这里地势险峻,山高林密,气候适宜,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村头的千年古樟树欢迎远道而来的台胞客人,特别是村里的安良堡,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是一座建于清朝嘉庆1810年,防御设施独特,居住形式别致的村中堡垒性建筑,台胞台商们为其构筑奇特、防御性强而震撼。在对台交流基地——屏山乡大仙峰·茶美人景区,平均海拔1000米的清新空气,让台胞们倍感心情舒畅,“江山美人茶”生产基地和独特的加工工艺深深吸引台胞,大家饶有兴趣地体验具有台湾文创理念、“高山茶”主题的茶事、茶艺等活动。

聆听抗战故事

  台胞们还走进省委党校生态文明教学科研基地——武陵乡大石村“党建+河长制”教学点,在2.7米高的光伏长廊漫步,欣赏大石河流两岸美丽的田园风光,品尝当地特色红美人桔子;走进大田县陈嘉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列馆“第二集美学村”,坐在当年的航海课堂教室,聆听抗战故事,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台胞们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共同领略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进一步增进在明台胞的亲情,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三明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