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台湾大叶大学乡建乡创团队来榕参访交流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023年3月20日至23日,由17名台湾大叶大学设计暨艺术学院师生、跨界自造(台湾)乡建团队成员组成的乡建乡创团队,来榕开展为期4天的参访交流活动。

  在福州台湾会馆,参访团一行通过参观会馆丰富的史料和珍贵的文物,了解闽台之间的历史纽带,体悟两岸同根共脉及台湾士子的家国情怀。

  在座谈交流会上,参访团一行与阳光学院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彦彬教授乡建乡创团队,围绕乡建乡创与乡村振兴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闽台乡建乡创合作项目,以及台胞台青在乡建乡创领域发展相关扶持政策等。

  4天的行程让参访团成员们收获颇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访,对福州这个城市有了全新的认识,不但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而且了解到更多榕台两地文化渊源及福州城市的发展变迁,将把所见所闻分享给台湾的亲人和朋友,同时也希望有机会再次相会福州。

  “很喜欢这种古色古香的氛围。”台湾大叶大学设计暨艺术学院研一学生张芸嘉说,今日在三坊七巷参观对自己的专业有很大帮助。

  “来到福州,我感受到这里不仅发达,口音也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情味,很亲切。”台湾大叶大学设计暨艺术学院大三学生郑策允兴奋地说。他还表示,学校组织了有经验的专家和老师成立专班,带领学生到三明市岩前镇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台联和福州市台联联合主办,旨在让台湾青年真切感受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渊源,深入了解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福建追梦、筑梦、圆梦。(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