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厦门市举办2023年台胞(台商)子女就学政策说明会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5月8日,厦门市台联、市教育局、市台港澳办等单位联合举办厦门市2023年台胞(台商)子女就学政策说明会。此次说明会旨在帮助在厦投资、创业、就业的台胞(台商)解决其子女就学问题,积极推动海峡两岸以惠促融、以情促融。

▲政策说明会现场

    当天共计近200名台胞家长前来参会。会上, 市教育局就今年厦门市就学情况、台胞子女在厦就学相关政策以及热点关注问题等进行了讲解,并与台胞家长开展互动交流。台胞家长代表还为现场参会的家长作了经验分享。

    据介绍,为帮助台胞子女顺利入学,今年厦门市台胞子女就学政策依然保持连贯性,在厦台湾学生在厦门市入学后,与厦门市民同等待遇,享有正式学籍。

    自2002年以来,厦门市台联会同市教育局、市台港澳办、市台协等单位共同举办一年一度的台胞子女就学政策说明会和入学现场办公会,建立“备案-登记-入学”机制,为台胞子女入学提供 “一站式”的服务和保障,帮助在厦台胞解决后顾之忧,深受广大台胞的好评和称赞。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21年,受惠台湾学生约计3000余名。

(厦门市台联供稿) 
[编辑:郑海滨]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