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公告

倡议书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今年9月以来,福建省用电保持高速增长,电力供应出现临时短期性缺口。目前,我省已阶段性实施有序用电,为响应省节能办号召,确保电力安全供应,最大限度降低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的影响,省台联发出以下倡议,呼吁全体干部职工、全省广大台胞共同开展节约用电工作:

  一、发挥节约用电带头示范作用。节约能源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省台联全体干部职工、全省广大台胞都应秉承良好传统,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从节约一度电做起,养成简约适度的消费习惯,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电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节能降耗,科学用电。积极做好办公设备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管理。办公室空调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下班时随手关闭不需要的办公电源,控制用灯数量,做到人走灯熄。

  三、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不开“长明灯”,减少开空调时间,空调设置温度不低于26℃,离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尽量使用节能灯具、节能电器、节能设备。

  节约用电,从我做起;节约用电,人人有责!

  省台联机关文明办

  2021年9月29日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