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公告

省台联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平安有序、文明祥和的清明祭扫环境,根据省委文明办有关工作要求,现向全省台联系统干部职工及广大台胞倡议如下:

  一、追思怀远,传承文明薪火

  弘扬中华民族慎终追远、尊祖敬宗优良传统,深切缅怀先烈,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丰富时代内涵,培育崇德向上、孝老爱亲等优良家风,使清明节成为传递亲情、传承家风、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

  二、安全祭扫,注意出行安全

  外出祭扫认真关注天气和交通情况,加强出行交通安全管理,采取预约、错峰等方式出行,避免人群聚集,严防事故发生。

  三、绿色祭扫,保护生态环境

  严格遵守祭扫相关规定和要求,现场祭扫不焚烧纸钱,不随意燃放鞭炮,不损毁花草,维护公序良俗。还可通过家庭追思、集体共祭、绿化植树等方式祭奠先人,寄托情感。

  四、加强服务,提升便民水平

  服务机构要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温馨的祭扫服务,增设服务窗口、优化服务流程、设立绿色便捷通道,保障特殊群体祭扫需求。网络祭扫可依托闽政通便民服务平台“清明云上祭”专题和当地清明节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祭扫等纪念活动。

  五、党员带头,推动移风易俗

  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勤孝敬、厚赡养,从简治丧、节地生态安葬,宣传引导亲友及周围群众自觉抵制不良陋习,弘扬新风正气,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省台联

  2023年4月3日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