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参政议政

江尔雄: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 欢迎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

2017年03月13日 来源:国际在线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女士回答记者提问
    3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台湾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女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两岸青年交流一直是人大台湾代表团关注的问题,为了让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的道路更加顺畅,新的对台政策和举措将会更加具体,覆盖面更广,政策最后一公里路也将被打通,从而通向台湾同胞的门也会更加开放。

江尔雄指出,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是你情我愿,同时也是大势所趋,这些年大陆经济腾飞,每年创造出1000万个就业岗位,同时大陆生活环境的改善、公共服务的提升,特别是大陆这几年薪资水平的提高,都对台湾青年产生了很好的效应。

江尔雄说,这些年以来,我们在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上,始终秉持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她说,大陆开放了事业单位的就业试点、出台了专业资格考试、台湾的个体工商户的登记,放宽了领域和降低了门槛。这些都极大的推动了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就业、创业。在平台的建设上,相关部门做了很多的努力,出台了配套政策,尤其是国台办授牌设立的41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和12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就为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施展才华提供了重要平台。

她说,相关部门也注意到了“出行难”、“办事难”等问题,近几年来取消了台湾居民到大陆往来的签注,启用了卡式台胞证,下一步将按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为台湾同胞特别是在大陆的就业、创业、学习、生活的台湾青年提供更多便利措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都会相继出台。

    江尔雄表示,善意是做出来的,只要是有利于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的事情,只要是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情,只要是有利于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事情,我们就会努力去做。她说,两岸青年的融合也是两岸未来的融合,真诚希望两岸的青年能够携起手来,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用交流增进了解,用交心达到共识,用交杯合作共赢,在“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交响曲中唱出最强音。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