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服务乡亲  >   寻亲访友

清代将军叶清标第四代孙叶建筑寻找在台叶氏同族后人

2016年11月2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垵柄村清光绪“二品武功将军”叶清标,曾镇守并最终逝世于台湾,之后葬回原籍同安。

  据其第四代后人叶建筑介绍, 叶清标墓碑立于清光绪戊戌年(公元1898年),上面写有“孝男朝良、坤名、秋瑞孙等仝立”等字样。“朝良、坤名、秋瑞”为叶建筑的曾祖父辈。叶清标将军驻守台湾多年,立有战功,被当时的清王朝授予“武功将军”,他们的后代都是叶清标的后世。叶建筑说,叶将军逝于台湾后葬回原籍福建同安,“大陆的族人们在每年腊月十三便来到叶将军的墓前祭拜。” 由于种种原因,两岸叶氏亲人一直没能取得联系,始终不得团聚。叶建筑希望通过各界人士、叶氏宗亲的帮助,让失散两岸的叶氏后人得以团聚,并共修祖墓,祭拜先祖。
[编辑:郜利敏]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