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2019年海峡两岸台胞青年夏令营在福州开营

2019年07月1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11日上午,2019年海峡两岸台胞青年夏令营在福州开营。来自台湾岛内逢甲大学、铭传大学等高校的台湾学生以及大陆高校的台生、大陆学生近百名营员参加活动。
  开营式上,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向营员代表授主营旗;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代表活动各主承办单位致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卢德昌,民革福建省委副主委董良瀚,致公党福建省委副巡视员薛纪达,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等主办单位领导向营员授营旗。两岸营员代表侯采辰和曾馨分别发言。开营式由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主持。
江荣全书记向营员代表授主营旗
叶勇鹏副主任代表活动主承办单位致辞
各主办单位领导向营员代表授营旗
梁志强副会长主持开营式
  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通过“经济手拉手,文化心连心”方式,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在为期五天的行程中,将组织营员参访福建文创产业基地、创新创业园等地,开展与在闽台湾创业青年分享交流,以增强两岸青年对福建就业创业环境的了解。还将组织营员参访三坊七巷、福建土楼和鼓浪屿等自然人文景观,增进两岸青少年深入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据悉,夏令营开营式前,营员们还参加了由福建省台联主办的电商实训营活动。电商实训营聚焦大陆和跨境电商平台,在课程设计上,从最基础的如何申请开通网店、设计商品图片、设计网店装饰,一步一步手把手教授学员“零基础”开网店。学员们纷纷表示实训营课程讲重点,不拖泥带水,收获很大,对实训效果表示肯定。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福建省人大华侨(台胞)委、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福建省海外联谊会、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民革福建省委、致公党福建省委、台盟福建省委和福建省台联共同主办,由福建省台联、厦门市台联、福州市台联、南平市台联、三明市台联、龙岩市台联、晋江市台联承办,由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和尤溪县台联协办。(文/图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