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建设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年08月0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8月1日,省台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建设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等会领导和省台联各部室、机关党支部、纪检工作小组负责人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了省台联2019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汇报,对省台联2019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台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省台联机关党建质量,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台胞满意的台联机关。

  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对台决策部署,经常校正偏差。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协调省台联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要把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融入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决策部署、做好台联各项工作之中,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之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

  二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学习教育成效。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这条主线,精心安排好六个专题学习研讨,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台联事业发展上。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对台工作丰富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确保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

  三要以落实党建责任为抓手,夯实党建工作根基。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加强对机关党建的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部署和指导,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党组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机关党支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对标“五好支部”标准,以争创省直机关先进党支部为目标,提升台联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努力让台联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机关党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四要以深化作风建设为保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勇于自我革命,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在专项整治和化解积案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形势分析会梳理排查的5个方面薄弱环节,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拿出具体办法举措,有效加以推进解决。要坚持严字当头,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