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委巡视四组向省台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0年09月2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9月27日上午,省委巡视四组向省台联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四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冯新婷向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杨义猛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明确提出反馈整改要求。在省委巡视四组巡视省台联党组情况反馈会上,冯新婷同志向省台联班子及全体机关干部反馈了巡视情况,杨义猛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江荣全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0年5月28日至6月30日,省委巡视四组对省台联党组开展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政治巡视要求,紧扣省台联党组职能职责,通过听取专门汇报、开展个别谈话、查阅有关资料、来信来访受理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综合汇报。

  冯新婷同志在反馈中指出,省台联党组能够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开展对台联络联谊活动,管党治党意识有所增强,政治生态总体向好。但在巡视中仍然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党的领导作用未能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二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职责履行不力,资金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不够严格,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四是党组履行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巡视整改态度不坚决、效果不明显。对下一步巡视整改,冯新婷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压实“两个责任”,传导责任压力。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

  杨义猛同志强调,省台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个主题,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之以恒扛起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巡视整改情况,经审核把关后,要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监督。

  江荣全同志代表省台联党组诚恳接受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整改建议,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把整改反馈工作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巡视整改。二是全面深刻剖析,提升整改实效。三是持续压紧责任,推进政治建会。四是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台联事业。

  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四组、省委巡视办,驻部纪检监察组等有关领导,省台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台联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