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12月2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2月24日下午,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及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我省“十四五”规划,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对我们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具有重大的意义。全省台联组织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积极探索两岸深度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

  一要发挥独特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发挥群团组织的政治作用,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引导台胞自觉参与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伟大事业中来,进一步增进广大台胞的民族复兴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把握发展机遇,促进闽台融合发展。要认真落实我省规划建议提出的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的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台胞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台胞台企优势特长,帮助推进台资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深度参与“海丝核心区”建设。要发挥实训研习、电商直播等交流平台作用,为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创造机会、提供帮助,分享“十四五”规划政策红利,助力我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

  三要落实惠台政策,增进两岸同胞福祉。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到对台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把工作做到台胞心坎上,以增进台胞福祉为依归,聚焦“两个同等待遇”,落实落细中央和我省各项惠台利民政策举措,让台湾同胞共享大陆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的基本公共服务,不断增强广大台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要突出政治建会,提升对台工作水平。要主动对照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加强对台联谊品牌工作的谋划,围绕新经济等重点领域和基层民众、青少年、台湾少数民族等重点群体,打造对台交流活动品牌项目。要不断完善对台工作格局,加强各涉台部门的联系沟通合作,形成做好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政治建会,努力创建模范政治机关,切实提升台联组织沟通、联谊、服务和团结台湾同胞的能力和水平。(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