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2023年05月0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省台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省台联党组刘良辉书记作读书班动员讲话。

    刘良辉书记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要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全省台联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沟通、联谊、服务和团结台胞的能力,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台联工作提供力量源泉。

    刘良辉书记强调,高举精神灯塔,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全省台联系统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伟业的伟大实践,更加自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信心和底气,积极投身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促进闽台融合发展的对台实践;要挖掘“理论富矿”,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强化党性锤炼和党性修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实干担当推进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台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主题教育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和民族复兴伟业、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据悉,省台联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观看视频、专家专题辅导等方式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并紧扣台联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在福州台湾会馆举办第一期“台联讲堂”,邀请福建师大闽台区域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必震,作“以学促干开创闽台关系新局面”专题辅导讲座,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派员参加。
(省台联) 
[编辑:郑海滨]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