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年02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月23日,省台联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台联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台联党组书记刘良辉代表党组作工作报告,驻部纪检监察组常务副组长姚朝木莅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省台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省台联始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作用,落实“全的要求”,把握“严的基调”,强化“治的理念”,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2024年,省台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九个以”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定不移在夯实政治建会基础上用力见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突出政治担当;坚定不移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用力见效,进一步抓实责任落实,提高监督实效,深化制度功效;坚定不移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上用力见效,进一步加强台联组织、干部队伍、纪检力量建设;坚定不移在强化作风纪律建设上用力见效,进一步深化纠治“四风”,弘扬“四下基层”作风,突出廉政文化建设;坚定不移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上用力见效,进一步突出融合发展新作为,突出重点群体促交流,突出协同合作聚合力,为助力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进程提供坚强保障。
  姚朝木代表驻部纪检监察组对省台联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贡献台联力量提供坚强保障。(文/魏珊妮,图/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