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厦门市台胞子女就学政策说明会举行

2019年05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5月23日,为更好地落实国台办惠及台胞“31条”、福建“66条”以及厦门“60条”政策措施,厦门市台联会同市教育局、市台港澳办等单位,在厦门市举办2019年台胞(台商)子女就学政策说明会。共计200余名台胞家长前来参会。

就学政策说明会现场

  会上,厦门市教育局、市台联等部门就今年厦门市台胞(台商)子女在校基本情况、相关安置政策以及填写《台湾学生入学备案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为帮助台商子女顺利入学,今年厦门市台商子女就学政策依然保持连贯性,在厦台湾学生在我市入学后,与本市市民同等待遇,享有正式学籍。

现场台胞家长提问

  当天,厦门市台商子女就学申请工作同时启动。为方便台商家长“零跑路”办事,提升服务台胞工作效能,市台联继续采用网络报名备案的形式,通过简化备案程序,方便台商家长填写并提交就学备案信息。台商家长只需登录“厦门市台联”微信公众号,在就学申请公告中进入《台湾学生就学备案表》登记平台,于5月31日之前填写完整信息并提交,即完成就学申请手续的办理。

  自2002年以来,厦门市台联会同市教育局、市台港澳办、市台协等单位共同举办一年一度的台胞子女就学政策说明会和入学现场办公会,强化“备案-登记-入学”机制,为台商子女入学提供 “一站式”的服务和保障,帮助在厦台商解决后顾之忧,深受广大台商的好评和称赞。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8年,受惠台湾学生约计2000余名。(文/图 王珊珊)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