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相聚厦门”台湾陆配创业研学营开营

2019年09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9月22日上午,厦门市台联“相聚厦门”台湾陆配创业研学营开营式在厦门帝元维多利亚酒店举行,来自台湾的40名陆配参加了活动。

  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苏甦作开班仪式动员致辞。他表示,厦门是大陆离台湾最近的城市,是两岸融合发展的前沿平台。去年以来,厦门率先落实中央“31条”和省“66条”惠及台胞政策,出台了60条惠及台胞措施,为广大台胞在厦门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是台胞青年就业创业的首选地。作为台胞之家,近年来,市台联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为台湾青年学习、实习、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有利条件。连续七年举办“台生大陆就业政策说明会”,组织在厦台生参加厦门市台湾人才现场对接会,积极为台青创业积极牵线搭桥,协助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研学营为期2天,主要包括惠台政策讲解、电子商务培训以及创业培训等内容,旨在关心台湾陆配群体成长,帮助他们了解最新的电子商务科技和大陆就业创业环境,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为陆配在台事业的发展铺路搭桥。

  研学营活动中,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孙云教授为两岸青年台胞讲授题为《新时期两岸关系深度分析》的讲座,从“隔绝与对抗、反‘台独’和两岸关系新时期”三个部分进行展开,讲述了新时期两岸关系的格局与结构发生的深刻变化。厦门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杨鹏作《厦门“惠台60条”政策解读》,就台湾青年来厦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创业孵化器创始人周强为学员们作《视频新媒体变现策略》授课,为陆配在台创业提供大陆新型消费业态参考。厦门银行总行营销部经理郭莹莹就厦门银行对台业务进行了宣讲,教授学员们对台金融业务基本常识。研学营还邀请了阿里巴巴的创业导师现场实战教学,引导台湾陆配拓宽思路,集思广益,开拓台湾销售市场。

  研学营内容丰富,实用操作性强,受到了陆配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大陆是一个很大市场,希望能够有机会来大陆发展。 (文/图 王珊珊)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