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漳州市台联立足岗位同心抗“疫”

2020年02月1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漳州台联干部和台籍同胞的家国情怀。

  疫情期间,市台联领导林百荣、方丽云、陈敬收、卢芸艺分别带领机关干部深入漳州市芗城区天宝卫生院、上墩卫生院、东铺头卫生院、漳州市医院龙文区分院等医疗单位,看望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台籍医护人员,对他们坚守岗位,为防控疫情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赞赏,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共同助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台联领导和干部多次走进挂钩社区---龙文区步文镇天亭社区,排查了解社区防疫情况,发放防疫宣传单页、讲解“福建省做好社区(村)疫情防控5个方面措施”、“11个一律”要求,引导填报相关登记报表;了解防疫措施落实及物资短缺情况,并多方联系商家,向他们赠送一批防疫物资,帮助社区解决防控物资短缺问题。会长方丽云、副会长卢芸艺还报名义务参加所居住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市台胞也以不同方式献出爱心和力量,倾情支援防控工作。市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陈敬收亲力亲为,亲自搬运消毒水送至基层社区;吕晓宇等9名台籍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在医院一线与疫情作斗争;长泰县台联干部肖巧玲夫妻两人捐款2万2千元。许许多多台籍同胞默默无闻地作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展示了台联人的风采。

  (漳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