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市台联举办“七夕”两岸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2020年08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即将来临之际,8月23日下午,两岸未婚青年线上线下交友联谊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和台中星客汇两地同步举行。

  近百位两岸未婚青年通过线下活动、线上连线和现场直播的方式,叙缘交心,展现才艺,表白爱慕,寻觅心仪的另一半。

福州现场与台中现场近百位两岸未婚青年连线交流互动

青年男女们合作完成DIY水晶蜡烛

  两岸婚姻由来已久,两岸同胞血浓于水。本次活动融入了榕台两地的“七夕”风俗习惯,如在“七夕情缘”和”茉莉芬芳“互动环节中,男女青年分组做DIY水晶杯和串接茉莉花手环并相互赠送。随后两岸青年“别出心裁”,组队裁剪新衣裳,观摩青年书法家周袁现场书写福州诗人林杰的《乞巧》,欣赏著名书法家翁秀珍带来的新作,聆听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吴秀琍和林陈清带来他们的爱情和创业故事。两岸青年在文化熏陶和爱的故事中交朋友,找知己。

两岸青年“别出心裁”,组队裁剪新衣裳

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吴秀琍和林陈清带来他们的爱情和创业故事

  通过叙缘交流、展现才艺、表达爱慕,最终,共有7对(福州5对,台湾2对)单身青年男女寻觅到自己心仪的对象。活动在东南网直播视频点击量达到41.53万。

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发表讲话

  福州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表示:榕台一水相连、血缘相通,联姻自古有之,亲情割舍不断。举办这项活动,旨在能够让两岸青年传承“七夕”文化,叙缘交心,相知相恋,找到心灵伴侣,获得爱情事业双丰收。福州是台湾同胞主要的聚居地,近几年来,来榕求学就业、创业和居住的台胞逐年增加。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市相关惠台利民措施,为台湾青年来榕求学就业、交心交友、成家立业搭建平台,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作出新贡献。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台联、福州市民政局、福州市总工会、福州市妇联、福州市台协、台湾婚俗文化发展协会、台中市福州十县同乡会等主办。(文/图 郑抒婷)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