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乡亲相爱一家人 2020在漳台湾同胞中秋联谊活动在漳州举行

2020年10月1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0月11日下午,由福建省台联、漳州市台联、闽南师范大学统战部、漳州团市委联合主办的“叙乡情、话团圆,乡亲相爱一家人 2020在漳台湾同胞中秋联谊活动”在漳州市龙文区举行。漳州市台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闽南师大台湾教授、台湾学生和部分台籍青年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次在漳州龙文的活动中,台胞们先后参观福建省唯一一家以钟表和时间为主题的博物馆“海丝钟表博物馆”,以及历史文化名村“湘桥村”等地。

  在海丝钟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台胞们了解到,海丝钟表博物馆作为福建省标志性的钟表文化地标之一,吸引了海内外众多游客前来参观。近年来,博物馆在文创开发、时间研学等领域业绩显著, 漳州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钟表名城”的称号,海丝钟表博物馆成为了钟表名城内一处不可或缺的时间符号。

  在湘桥村,大家看到,该村三面临水,环境优美,是一个集文化、名人和古建筑为一体的历史文化名村,也是一座典型闽南特色水乡。这里历史上人才辈出,留有十余座与名人息息相关的明清古建筑,现保存较好的有明清古建筑10余座。台胞们边听解说边领略闽南水乡的风貌,感受到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美丽的风光。

  参观完湘桥村后,大家进行座谈,彼此加强了解互信,增进了情谊。台胞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方式很好,感谢活动主办方提供的联谊活动机会和平台,让在漳乡亲欢聚一堂,共叙乡情亲情。

  漳州市台联党组书记林百荣,副会长陈敬收、邹伟华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漳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