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全省首个“涉台文物和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基地”在福州台湾会馆揭牌

2023年09月0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8月31日上午,福州中院“涉台文物和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基地”揭牌仪式暨“司法进涉台古迹”活动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福建高院副院长苏建平、福州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邓达木、市台联会长杨军、福州中院副院长朱玲共同为福州中院“涉台文物和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举办了“涉台文物和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基地”首场活动——“司法进涉台古迹”台胞台企专场普法讲座。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州中院涉台司法智库成员许永东,为与会台胞台企献上涉台文物和文化遗产司法保护普法宣讲的“第一堂课”。
  据悉,福州台湾会馆作为全国台联台胞之家联谊站,此次设立“涉台文物和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基地”,将进一步增强涉台文物和文化遗产司法保护与行政保护的合力,努力形成文物文旅、台办台联、公检法共同参与的涉台文物和文化遗产多元保护格局。(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