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省台联与共建社区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2019年07月1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月18日上午,为进一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引导市民正确投放垃圾,助力有福之州建设,省台联联合共建社区---鼓楼区竹林境社区,开展了以“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期间,省台联和社区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街道,向过往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耐心指导居民如何正确分类。为提高居民参与度,志愿者们还利用垃圾分类小游戏、现场竞答等方式,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吸引了不少小朋友踊跃参与,有效增强了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居民陈女士表示:“通过近期的宣传活动,自己和家人渐渐有了垃圾分类的意识,连家里的小朋友都对垃圾分类的常识了然于心,今后将自觉分类,共同保护环境。”

  据了解,福州市作为国家要求落实垃圾分类的46个城市之一,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今后,省台联和竹林境社区还将继续举办此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居民将垃圾分类的意识和常识入脑入心。(文/图 郑维)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