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泰宁爱心市民及时救治病危台胞

2018年04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近日,来自台湾南投的张先生只身一人到泰宁旅游。由于他有心脏病及糖尿病史,在下榻宾馆因不当使用胰岛素致使血糖骤降,半夜突然发病口吐白沫,双眼翻白,生命垂危。次日早晨,当班服务员遵照张先生前日嘱托使用总台电话准备唤醒他,然而电话久未接听,又没看到他出门,服务员小肖感觉有异,便带着备用钥匙前往张先生的房间查看。当发现他的状况后,小肖立刻拨打了120、110求救电话并向宾馆负责人报告。在经过县医院40多小时救治下,张先生生命体征逐渐平稳,神智和体力也恢复过来。

  出院后的张先生在宾馆人员的帮助及陪同下,登上返程动车。一路上他一再致谢,幸好遇上泰宁这么多爱心人士,多亏宾馆的及时确查、求救,急救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他才能幸免于难。(童玮)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