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台胞之声

老台胞李金森夫妇遗愿:“把我们俩的党费交到一百岁”

2016年11月24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福建台联讯:定居在福建龙岩的台胞李金森,出生于台湾新竹,10多岁时被国民党抓壮丁来到大陆,后来加入解放军,参加过淮海、渡江战役,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转业三明永安百货站。其妻刘维窈,龙岩烟草工业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1959年夫妻双双来到闽西支援筹建龙岩百货站。1979年起李金森任龙岩百货站副经理,1990年离休。
他们是一对老党员伉俪,携手走过了62年的风雨人生,两人党龄加起来126年;2014年的12月28日、2015年1月14日,刘维窈、李金森相继因病过世,留下一个共同的遗愿:把党费交到一百岁。
遵照父母遗愿,两人的后事一办完,其子便将父母离世之时到一百岁尚余的14年党费8400元、672元,作为特殊党费郑重交给了双方所在单位的党组织。因规定“1000元以上的特殊党费,将上交中央组织部”,龙岩市委组织部将已收到李金森同志的8400元特殊党费,拟于2月2日转交省委组织部,再上交中央组织部。
“他们对党的这份心、这份情,真是太宝贵了!”市委组织部党管科感慨:“这样的举动,源于他们一生对党的信仰、忠诚和热爱”。
“文革”时期,李金森遭到冲击、批斗,被下放劳动,但他对党信念矢志不渝。二老离退休后,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热心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每次都亲自到单位交纳党费。1月8日,重病的李金森还叫儿子把2015年的党费替他交上。
“父亲是个孤儿,后来又经历过枪林弹雨,九死一生。他说是党培养了他,给了他今天的一切,因此特别珍惜和感恩”李金森之子李进动情地说,父亲总是言传身教让我们勤俭为生。
“弥留之际,父母只向我们交代了两件事:一是两人的后事从简,二是替两人将党费交到100岁”李进眼含热泪:“他们总说党的恩情不能忘,虽然曾为党和国家做了一定的工作,但还很不够,只能通过交党费延续对党的深情,叮嘱我们儿孙要世代跟党走、听党话。”
深受父母感染,已有31党龄的李进表达了同样的心愿:“无论生命长短,也要将党费交到一百岁。”(龙岩市台联)

[编辑:王亚静]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