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姓氏故里

海峡两岸何氏宗亲500多人返乡谒祖

2017年10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日前,来自海峡两岸及部分海外侨胞500多名何氏宗亲,一同前往莆田市仙游县九鲤湖,谒拜仙游九鲤湖何氏九仙公并举行祭典大礼,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两岸和平,展示两岸同胞同根文化、薪火相传。

  莆仙自古就是何姓族人生活繁衍的福祉之地,早在汉代,这里就有何氏九仙公、八仙的何仙姑等故事传播,同时何氏是中华姓氏大家庭一员,与中国所有的姓氏一样,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台湾省的何氏,绝大部分人的祖地在福建,因而福建何氏与台湾何氏骨肉情深,情同手足。“我们都是血脉相承的中国人,两岸何氏宗亲同根同源,同心同行我真是高兴啊!”来自台湾的何先生快乐地说。此次来谒拜九仙活动,展现两岸兄弟情谊长,他表示回去后将向台胞多宣传莆仙变化,多介绍九鲤湖的美景,希望今后两岸交流能越来越多。

  祭典活动举行多项研讨交流和丰富多彩文艺活动,有腰鼓队表演、大钹队表演、军乐队表演、十音八乐表演、舞龙舞狮等民俗活动。此次活动促进了两岸姓氏文化交流,深化闽台宗亲联谊,为两岸民众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

                                         (仙游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