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乡音文苑

汪毅夫: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铜钟

2018年05月04日 来源:中评社

  

1924年在多米尼加共和国铸照、从多米加共和国运到武夷山深处的桐木村的铜钟(图:汪毅夫提供)

桐木村天主教堂的立碑(图:汪毅夫提供)

   中评社北京5月4日电(作者 汪毅夫)1998年,我为武夷山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工作到过武夷山桐木村。整整20年过去了,我仍然记得桐木村有座天主教堂,教堂门前挂着从多米尼加共和国运来的铜钟。

  今天上午,我拨通了江元勋先生的电话。江元勋是土生土长的桐木村人,传统红茶“正山小种”的第24代传人、原创红茶“金骏眉”的首创者。我们之间有茶香般淡淡的情谊,这20年里只见过一次面,那是在杭州的一次不期而遇。见面之后,我将收藏多年的2006年编号009的一小缸金骏眉寄给他,让他高兴得很。今天,我在电话里让他考验我的记性:桐木村教堂是不是挂着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铜钟,他呵呵笑了。通话以后,他发来了两张照片。图一为1924年在多米尼加共和国铸照、从多米加共和国运到武夷山深处的桐木村的铜钟;图二为桐木村天主教堂的立碑。这又让我高兴得很。  

  我多年不到武夷山了,我想武夷山了。  

  2018年5月3日记于北京

  (作者汪毅夫系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 

[编辑:卓高翔]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