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台胞风采

台湾青年林智远被授予“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

2018年05月0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五一前夕,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作的台湾青年林智远因热心开展两岸青年间的交流交往,促进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就业,以及积极推动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开放开发,被福建省委、省政府授予“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据悉,这是福建省第一位台湾劳模。

  林智远出生于1989年,从小在台湾嘉义县长大,并在台湾读到大学毕业。2015年6月,林智远毅然到平潭澳前台湾小镇创办“阿里山馆”,售卖台湾阿里山地区特色产品,开展两岸经贸交流。翌年,林智远响应国家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规划定位,在平潭北港村创办“石头会唱歌艺术聚落”,修缮村内石厝民宿,开发平潭乡村旅游,用艺术文创去点亮海岛村落的崭新生命。因在促进两岸青年间的交流合作中成绩突出,2017年,林智远被聘任平潭自由贸易区两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近年来,林智远还担任福建省台联第八届名誉理事、第十届平潭政协委员、平潭综合实验区工商业联合会常委和平潭台协会青年工作会常务副主任。

  林智远表示,把握每一个机会,创造每一份价值,展现台湾年轻人的活力一直是其在大陆发展的初衷。期许自己,在未来奋斗的日子里,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价值与台湾年轻人的活力。希望能够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和复兴,继续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文∕周雄铭)

林智远参加福建省劳模表彰大会

林智远与福建省部分劳模合影

   

[编辑:卓高翔]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