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姓氏故里

高雄银行董事长张云鹏率团到平和寻根谒祖

2018年06月2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6月24日,台湾张氏宗亲、高雄银行董事长张云鹏一行9人,到平和县安厚镇寻根谒祖,受到当地马堂张氏宗亲理会和乡亲的热烈欢迎。

  张云鹏一行在当地张氏宗亲的带领下拜谒马堂张氏家庙,感受故乡的风土人情,了解故乡近年来的发展环境,并举行寻根谒祖座谈会。两岸乡亲共叙乡情,一同探讨两岸张氏的历史渊源。

  马堂张氏开基始祖为文通公,张云鹏是文通公19世孙,他的先辈从平和马堂渡海过台湾,落脚在台南。此次是在厦门银行行长洪主民的帮助下找到故乡,与马堂张氏宗亲理事会取得联系,首次回乡谒祖。

  张云鹏表示,第一次回故乡马堂非常高兴,两岸同胞同祖同宗、血脉相连,根亲联系不能断。希望两岸宗亲能经常互访,增加了解,加深感情,并希望寻找机会回故乡投资兴业,服务家乡。(文/平和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