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姓氏故里

台湾“董、杨、童”宗亲首次来厦门湖里区杨氏宗祠交流续缘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6月10日,全球董、杨、童宗亲总会会长杨肃元先生,率领台中、台北、台南、新竹、屏东、宜兰和金门等地的宗亲访亲团一行130多人,首次来湖里区凤和宫杨氏宗祠拜会宗亲、祭祖溯源。

  根据宗亲会族谱研究,海峡两岸“董、杨、童”三姓同根同源、血脉相连。近年来,两岸董杨童宗亲来往热络,这次访亲也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台湾各地的近百位“董、杨、童”宗亲,分别带来了对厦门及闽南一带和全国各地宗亲的诚挚问候。

  座谈交流时,全球董、杨、童宗亲总会会长杨肃元先生十分感慨地说:大陆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台湾宗亲来寻根谒祖,共同为两岸人民的福祉,推动两岸和平做出不懈的努力。他还代表全台杨氏宗亲,将特地制作的精美匾额——“弘扬宗谊”、“宗谊永固”赠送给厦门湖里杨氏宗祠,意在增进亲情,敦亲睦族。访亲团所到之处,受到湖里杨氏宗亲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文/方旭明)

[编辑:卓高翔]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