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台胞故事

台湾李老师的创业路

2018年07月0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7月3日,位于石狮市闽台青年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基地的台湾青年创业企业——泉州市智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举办开业“欢迎茶会”,泉州市台联、石狮台联一行赴基地走访祝贺。

  泉州市智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湘凌,是一名台湾学前教育博士,2017年2月被泉州幼高专聘为专职教师。在泉州工作生活一段时间后,李老师深深地感受到泉州经济发达、宜居宜业,欣然决定举家来泉州安家创业。

  2017年12月,李老师萌生在泉州开办学前教育工作室的想法,却苦于不了解办理手续和相关优惠政策,迟迟未将想法付诸实践。泉州市台联在了解她的疑惑与困难后,主动靠前服务,为其在泉创业排忧解难。立足于李老师的意见和需求,泉州市台联主动对接各级相关部门,带领她在泉州市丰泽区、晋江市和石狮市实地考察。经过对比考证,李老师最终决定将创业地点定在石狮闽台青年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基地。

  经过半年紧锣密鼓地准备,李老师的工作室终于开业了。在明亮温馨、充满童趣的谈心室里,泉州市台联、石狮台联一行关切地询问了工作室客户定位、课程设置、授课方式、招生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情况,鼓励她发挥自己专业优势,用心和耐心去经营,有困难找台联。

  回顾近半年的创业历程,李老师十分感谢台联给予她的帮助,她感慨地说道:“泉州市台联、石狮台联无私地帮助了我,我想我非常确定会留在这里,为自己的新人生奋斗。”(文/图 黄超红)

[编辑:卓高翔]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