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姓氏故里

台湾张氏宗亲赴平和谒祖进香

2018年07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7月15日,台湾台中市张氏宗亲一行回到平和县安厚镇谒祖进香。

  台湾张氏宗亲一行是安厚镇马堂文通公裔孙,其祖上12世公在清朝康熙年间从马堂岭下旁迁往台中市,此次领队的张清锦是20世孙。张清锦说,30年前曾专程到平和寻根,但未能回到马堂,感到非常遗憾,2015年才得以完成夙愿,年轻一代对故乡、对先祖、对宗亲了解不够、联系不足,如今两岸交流更加方便和融洽,这次带上后辈再度回到故乡谒祖,就是希望年轻一代不能断了和故乡的联系,希望创造更多机会让年轻一代多交流、多体验两岸间的血脉亲情。

  平和马堂张氏宗祠是两岸亲情的载体和平台,也是寄托两岸张氏宗亲情感的归宿。近年来,马堂张氏宗祠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两岸宗亲密切联系,增进两岸文化间的交流融合。(平和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