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乡音在线  >   姓氏故里

台湾前民意代表翁重钧率义竹乡翁氏宗亲会参访团到安溪谒祖暨族谱文化交流

2017年07月1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台湾前民意代表翁重钧率义竹乡翁氏宗亲会参访团到安溪谒祖暨族谱文化交流

        745日,台湾前民意代表翁重钧率嘉义县义竹乡翁氏宗亲会参访团一行43人,到安溪谒祖参访,并送来新编的翁氏族谱,开展同宗村和族谱文化交流活动。

        参访期间,台湾义竹翁氏宗亲一行先后走访了安溪城隍庙、安溪进宝殿。拜谒仪式后,举行赠送新编的翁氏族谱仪式,两岸翁氏宗亲叙说乡情,并在进宝殿前合影留念。台湾义竹翁氏宗亲听完进宝殿重建规划介绍后,当场慷慨乐捐,并表示当进宝殿重建完成,将组团回来拜谒。

        参访团团长翁重钧表示,此次率团专程回乡祭祖,感受到祖籍地浓浓的乡情。这次送来新编的翁氏族谱,希望两岸通过族谱的对接,追本溯源,诠释两岸的血脉亲情,带动两岸翁氏宗亲加强联谊和交流,增进彼此间的情感与联系。(林有德)

[编辑:周雄铭]

台胞风采

乡音文苑

台胞之声

台胞故事

姓氏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