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市台联举办2019福州市台胞元宵节活动

2019年02月2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月19日,福州市台联与连江县委统战部联合举办“浓情元宵节 和谐一家亲”——2019福州市台胞元宵节活动。在榕台商、台籍教师和定居台胞等70余人参加。

台胞们参观连江县黄岐马祖客运码头

  台胞们先后参观了黄岐——马祖客运码头、福建省基层对台交流示范点筱埕镇定海村和山海运动小镇,台胞们在追寻过往记忆中,亲身体会改革开放40年来福州社会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变迁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领略福州经济建设的新气象,共享幸福福州的美好。

台胞们和主办方在连江县定海湾合影留念

  福州台企协会原会长蔡圣感叹:“市台联在连江县举办这次元宵节活动非常有意义,连江黄岐到马祖白沙航线的开通,让台胞回家更便捷。随着未来海洋经济的发展,将会有更多台胞来连江休闲度假、观光旅游,这对未来两岸的交流将有更深远的意义。”阳光学院商学院的台籍教师黄柏钦夫妇说,这是他们一家第一次在福州与台胞们共度元宵节,十分感动!在鱼排上吃海鲜、品元宵,十分有特色!(文/图 郑抒婷)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