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第五届“海峡杯”装饰企业及装饰设计大奖赛在福州颁奖

2017年03月2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319日,由福建省工商联、福建省台联指导,福建省装饰行业商会与台湾省室内设计装修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海峡杯”装饰企业及装饰设计大奖赛,在福州举行颁奖大会。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在会上致辞并为优胜者颁奖。 

  本届“海峡杯”大奖赛紧贴行业发展,注重国家整体规划,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基本原则,紧跟时代发展脉搏。活动邀请曾主持负责法国罗浮宫博物馆考古修缮设计的意大利 "灵魂设计师"卢卡·罗西和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副教授兼主任王明川做主题演讲,为现场设计师及嘉宾献上装饰设计领域的饕餮盛宴。 

  在当天的大奖赛颁奖仪式上,梁志强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看到海峡两岸装饰行业的设计师,尤其是许多两岸青年学生参加本次大奖赛,非常高兴。省台联作为两岸乡亲交流的桥梁,希望两岸各项交流不断加深,促进了解,共同发展。并衷心祝愿“大奖赛”越办越好,青年学生多交流,共同为两岸人民的生活环境创造出更多的美好设计。 

  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副教授兼主任王明川在分享会上,介绍了台湾在装饰设计领域这些年的优秀作品,他说,海峡两岸一家亲,相同的文化,有着共同的历史,应该多举办类似的交流活动。看到两岸青年在导师的指导下有许多可喜的作品并获奖,非常欣慰。他希望两岸高校装饰设计专业、领域的讲师和青年学生要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当天颁奖大会,共颁发了行业龙头企业、最受欢迎装饰装修企业、最受欢迎装饰装修建材供应商、行业优秀经理、金牌设计师、优秀设计师、设计作品创意奖、行业人气奖等奖项。还特别设立了新锐人气奖,旨在鼓励两岸青年从业者,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发扬“工匠精神”。 (文/图 郑岚)

福建省台联梁志强副会长致辞

               梁志强副会长(左1)与台湾设计装饰学者交谈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