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2018年11月1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11月12日,省台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部分内容。省台联党组成员及机关在职党员参加学习。省台联党组成员和机关三位处级干部分别作学习体会重点发言。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对全省台联系统进一步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其蕴含的关于统一战线和对台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台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全体台联干部要按照省委关于进一步兴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学、系统学、长期学、深入学,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努力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推动台联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紧政治责任,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所要求的那样,“炼就一双政治慧眼,不畏浮云遮望眼,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群众的政治责任”。

  一要坚持强化党的政治领导。要旗帜鲜明地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要求,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树立“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台联组织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出发,始终把政治性摆在首位, 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谋划和部署台联工作,推动台联改革,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定力,在紧要关头、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立场坚定。

  二要坚持把准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政治指南针作用,引导全省台联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经常对标对表,把牢政治方向。要在前段时间组织“大学习”的基础上,认真通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切实把通读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武器。要把握台胞群体这个重点,广泛深入宣传宣讲,有针对性地引导广大台胞群众,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要坚持巩固政治根基。要紧扣争取台湾人民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进一步做好定居台胞和常住台胞工作,建立健全定期沟通联谊渠道,协助反映和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好广大台胞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和“沟通、联谊、服务、团结”的宗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贯穿到台联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主动贯彻落实中央31条和福建66条等惠台政策措施,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和基层民间交往,着力打造宗亲、青少年、少数民族联谊交流等台联特色工作品牌,积极促进闽台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台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新福建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