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9年01月0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2月29日下午,省台联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尓雄,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以及省台联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新福建建设和明年我省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于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台胞,推动闽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台联系统要把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着力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维护”,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建设更加美好的新福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一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台胞高举改革开放旗帜,自觉做改革开放的拥护者、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引导和动员台胞参与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主动投身新福建建设,重点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赢三大攻坚战等战略性全局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促进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新福建建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

  二要发挥台联工作优势,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打造两岸交流合作品牌,扩大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用好用足中央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和我省66条实施意见,重点围绕用好先行先试平台、推动闽台产业深度融合、吸引台湾人才来闽就业创业等方面,帮助推动台企和陆企、台湾居民和大陆居民在福建学习、就业、工作、生活实现基本相同待遇,让台湾同胞分享改革开放的机遇和成果,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推动闽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三要服务好台胞群众,秉持“沟通、联谊、团结、服务”宗旨,认真做好台胞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完善困难台胞补助机制,按照中央六部委关于解决台胞生活困难的文件精神,做好困难台胞的帮扶工作,加大对定居台胞帮扶力度,积极关心关注台胞学习、就业、工作等情况,维护广大台胞的切身利益,让台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四要推动台联自身改革,按照群团改革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认真制定台联改革方案的工作计划、时间表和路线图,聚焦关键环节,找准切入点,在要害处发力,推动台联改革落地生根,着力激发台联组织活力,不断增强沟通、联谊、服务和团结台胞的能力,努力做到“小团体、大服务,小舞台、大剧目,小单位、大作为”,发挥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钱河色,图/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