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福建省台联系统理事、干部培训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2020年11月1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领导与培训班学员合影
  11月16日,2020年福建省台联系统理事、干部培训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培训班以“传承红旗渠精神,全面提升党性修养”为主题,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及交流座谈相结合的形式,着重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承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开展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全省台联系统理事、台联干部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孟鑫,河南省台办副主任齐忠明等领导与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式。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文斌,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晓看望了部分学员。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讲话
  在开班式上,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代表省台联党组作了培训动员讲话。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台联系统台籍干部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切实提升台联干部履职水平的要求步骤,是传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激励台联干部艰苦奋斗、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我省台联系统理事、台联机关干部的党性修养、业务素质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心致志,带着感情学、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带着纪律学,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河南省委党校教授田宪臣授课
全国台联研究室处长高鹏授课
  开班式后,河南省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田宪臣教授作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解读讲座。全国台联研究室处长高鹏作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的专题辅导讲座。(文\图: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