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召开全省台联系统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2020年11月3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1月27日,全省台联系统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于福州召开。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台联党组书记、负责人,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梁志强主持。
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台联系统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省台联系统党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全省台联系统推进党的建设及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还组织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州》部分篇章,并实地参观了福州台湾会馆。
会议代表参观福州台湾会馆
  会上,江荣全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省台联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深化台联群团改革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推动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深入基层台联、深入台胞台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召开全省台联系统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既是落实中央、省委和全国台联党建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有力抓手。一要突出主责主业,着力推进政治建会,着力打牢理论根基,着力夯实基层组织,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整体提升。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以接受巡视巡察为契机,自觉对标反馈意见,主动检视突出问题,坚持“靶向治疗”,认真研究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三要夯实工作基础,既要强基固本,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又要改革创新,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模式,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实效性。四要落实领导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进台联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提供坚强保障。(文/钱河色,图/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