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要闻

省台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2年08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省台联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省台联党组书记、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刘良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台联党组成员、会长江尔雄及机关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省台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精心谋划部署,贯通责任落实,深化廉政教育,盯紧重点人事,坚守纪律底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省台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会商精神,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一要突出政治监督,聚焦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台联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全面从严,永葆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针对性地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严格执行谈心谈话、提醒函询等制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夯实“不想腐”的堤坝,扎紧“不能腐”的篱笆。三要突出压力传导,严肃省台联理事会换届监督,扎实开展非公职党外人士政治安排专项监督,贯通落实两个责任。四要突出作风建设,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主动自我加压,着力先行先试,推动台联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钱河色)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