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情系海峡 结缘两岸-两岸台胞中秋闽南语音乐会在厦门举办

2016年09月13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音乐会上,两岸台胞共同观赏表演童声闽南语合唱《天公落春雨》。

  9月11日,“情系海峡 结缘两岸”2016厦门市两岸台胞中秋闽南语音乐会在厦门市青少年宫举办,300多名在厦台胞、台商和台生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度中秋佳节。市委副书记洪碧玲出席活动。

  音乐会以“情系海峡·结缘两岸”为主题,以“乡情、亲情、友情、爱情、励志”为主线,旨在以闽南语音乐增强两岸同胞对闽南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呈现两岸同胞同宗同源、互助互爱,携手共进、同圆中国梦的情怀。

  本次音乐会共15个节目,由7首原创歌曲和8首经典金曲组成,表演形式多样,不仅有男女声独唱、男女对唱、男女小组唱,还有女声二重唱、组合演唱、男声四重唱和童声合唱等。音乐曲风多元化,从慢板抒情到轻快动感,从闽南小调到蓝调,兼收并蓄。参演歌者和创作人几乎都是各种比赛的获奖专业户,从独具韵味的闽南舞蹈《梦·偶人》到闽南童声合唱,让观众在震撼的视听效果中感受到闽南文化与经典金曲的无限魅力。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厦门市台联和厦门市台商协会联合主办,厦门市青少年宫承办。(文/图 王珊珊)

音乐会结束后,与会嘉宾、演员合影留念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