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漳州平和县雾峰林家祖地建成家风家训文化馆

2016年12月30日 来源:福建省台胞之家

    为了更好地弘扬良好家风家训,最近,在当地政府支持下,五寨雾峰林氏后裔族人们建起了平和县第一座家风家训文化馆。该馆位于省级涉台文物保护单位林氏大宗,通过大量的的展板、文字、图像,系统介绍了林氏优秀传统家风家训。

    漳州平和县五寨乡埔坪村的林氏族人一贯注重良好家风传承,树立了“勤、诗、悦、礼”“四点金”祖训。在近代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林氏族人有100多人参与到革命队伍,为革命牺牲的烈士16人。从这里的走出的台湾“雾峰林家”是台湾屈指可数的望族,林文察、林朝栋、林祖密祖孙三代,被称为“过台湾三代公卿”,在台湾不同历史阶段的商、军、教等各个方面都曾扮演过重要角色,特别是在抗击法国和日寇的侵略战争中,前仆后继,谱写了几代人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通过建设“林氏家训家风文化馆”,将进一步发挥林氏大宗作为台湾雾峰林家祖居地在对台文化交流的窗口作用,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的做法,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

(平和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