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泉州市台联组团到台湾交流

2017年06月0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52328日,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率团赴台湾,开展为期6天的工作交流访问。赴台交流团看望了泉州返台定居乡亲,走访了泉台同名同宗村,并拜访在台泉籍社团等。


        交流团深入桃园、新竹、苗栗等地返台定居乡亲家庭,进行家访慰问。乡亲们对于泉州台联能够不忘旧情,特意组团前来家访反响热烈,感觉十分温暖。交流团还特别关注在台湾成长的青年台胞的情况,与他们见面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在中华宝岛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协会举办的返台定居乡亲座谈会上,台胞乡亲们纷纷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说,“亲戚越走越亲,希望大陆的乡亲们能常回家看看,也期待着在泉州能再相见!”


        交流团拜会了台北市安溪同乡会、台湾晋江商会、台湾石狮同乡总会等,与多家台胞社团进行座谈。在与台湾晋江商会的座谈会上,名誉会长兼秘书长施辉煌对泉州台联交流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第一次接待台联系统的团组,感觉非常亲切,希望今后台联与商会继续常来常往,尤其是希望今后在两岸青少年交流工作方面加强合作,为加深下一代年轻人对两岸的了解多多出力”。


        交流团还深入拜访了基隆大岞村、大德庙、台北青山里、云林麦寮乡等同名(同宗)村乡亲。在与基隆七堵区堵南里的余氏宗亲台湾分会进行交流时,陈会长表示:“余氏宗亲从安溪赴台开垦至今有250多年,有3500多名余氏宗亲聚居此地,并建有大德庙供奉从祖家分炉去台的‘大德禅师’,这是不忘本源、发扬祖德宗功,泉州宗亲不会忘记在台湾的亲人”。余庆雄会长开心地说:“能在这里见到咱厝人,真正很是欢喜“,他希望今后能够带着更多的台湾同宗族亲,回到泉州祖籍地进行祭祀谒祖,建立起稳定的血缘寻根的联系和交流。(文/图刘云燕)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