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市台联开展“五四青年营”活动

2018年05月1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5月5日,福州市台联组织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40名在榕台生开展以“弘扬五四精神 畅想青春风采”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营活动”。

  “五四青年营”活动在福州大学伟人塑像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并向青年营授予营旗。随后,青年营一行赴长乐滨海新城参观网龙网络公司、VR小镇,了解数字福州的成就及福州的建设规划愿景。在交流座谈会上,福州市台办和人社局就《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措施》中,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优惠措施等方面,为台生做了深入解读。最后青年营以夜游闽江之美画上句点。

  通过此次“五四青年营”活动,让更多台湾的青年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祖国大陆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变迁,感知新福建、新福州,体会到在榕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美好,增加榕台之间的交流,同时也促进两岸乡亲的情谊。(文/图 郑抒婷)

五四青年营开营合影

交流座谈会

五四青年营参观网龙网络公司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