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南平两岸大学生文化夏令营圆满闭营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7月13日,为期5天的福建南平海峡两岸大学生古典诗词暨朱子文化踏歌行夏令营在武夷山圆满闭营,来自台湾成功大学、高雄大学、辅仁大学、淡江大学、中原大学等高校的40余名大学生,通过游览武夷山水,研品武夷文化,进行现场诗词创作,实现了心灵与传统文化的碰撞,创作出70多首优秀的诗词作品。

  中华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理事长韦启忠认为,带青年学生来参加这个夏令营活动特别有意义,尤其是可以成为在推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及两岸未来和平发展中的重要一环。

  首次来大陆的台湾正修科技大学刘映君同学说:通过这次的夏令营活动,会更深入地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也希望两岸可以因文化而结缘更深厚的友谊。

  本次夏令营还有一个亮点,主办方邀请了台湾少数民族4个族群的18名代表参加了这次活动。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经贸协会秘书长根玮晨表示,这次来夏令营让我们吸收到很多很多的知识,我们不仅看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九曲的清新美丽,而且我们也觉得两岸在茶文化上也有很多可以交流的方面。在武夷山我们学到了更多的茶文化,而不是我们永远只知道台湾的乌龙茶。

  台湾营员诗选词作两首:

               游 武 夷                                  (藏头诗)武夷红袍半壁江山

            成功大学 林琳森                                  辅仁大学 张宛新

            武夷风光无限好,                                   武状元文秀才披,

            红袍韵味三日留。                                   夷仙乡舒畅茶谁。

            奇山峰影相纵横,                                   红花绿水竹筏舟,

            峭壁绝径暗自恋。                                   袍云蓝天飞流遗。

            水色天光共徘徊,                                   半山攀登俯仰讴,

            九曲江舟随波流。                                   壁峭岩下谁人窥。

            山水芳茗聚东南,                                   江边九曲鱼遨游,

            古今中外人同游。                                   山茶四两神国贻。

  (南平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