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在厦台商(台胞)座谈会召开

2018年12月2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0日下午,由厦门市台联主办的“改革开放40年 我的创业发展在厦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在厦台商(台胞)座谈会召开,在厦台商台青和定居台胞共50人参加了座谈。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在厦台商、定居台胞和在厦台湾青年代表分别发言,共同畅叙40年来祖国的发展,共同回忆台商在厦创业历程,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怀和服务表示感谢。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向在厦台商台胞发出倡议,争当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建设者、新时代伟大精神的弘扬者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为厦门新时代发展再立新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陈秋雄表示,厦门因“台”而设,因“台”而兴。在厦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广大台商台胞已成为推动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厦台交流交往的一支重要力量,感谢台商台胞作出的贡献。目前,厦门成立了支持台企转型升级、招商引资、金融服务、招工引才等六个深化台商台企服务专项工作小组,帮助解决台商台企的发展难题。陈秋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来厦创业台湾青年的服务工作,提供与厦门居民同等待遇。市台联作为全市台胞自己的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亲情乡情的优势和桥梁纽带的作用,拓宽台胞服务对象,贴近台胞服务需求,畅通台胞诉求渠道,维护台胞正当权益,让台商台胞在厦门感受到家的温暖,创业更安心,生活更舒心。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厦门为台商台胞提供的发展机遇将越来越多,陈秋雄表示,希望大家坚定在大陆发展、在厦门发展的信心,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图 王珊珊)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