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2019年榕籍赴台学历生新春座谈会在榕举办

2019年02月1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月15日,由福州市台联、福州市台港澳办联合主办的2019年榕籍赴台学历生新春座谈会,在福州市台联召开,会议由市台联副调研员许峰主持,榕籍在台学生代表及家长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榕籍在台学生代表汇报了2018年度在台学习情况。市台港澳办、市台联就学生代表提出的“学历申报”、“奖学金”、“证件签注”、“学生档案管理”等问题进行解答,并向学生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赴台学习注意事项。

  市台港澳办副调研员郭霖枫希望榕籍赴台学历生要有刻苦钻研的精神,要有反独促统的政治自觉,要有风险防范的政治意识,要成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力量。市台联副调研员许峰表示,赴台学历生是祖国人才储备的重要部分,大家要积极发挥两岸青年“融合发展的交流使者”作用,推动榕台两地友好往来。他还希望同学们携手台湾青年学生,来祖国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共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实现两岸青年心灵契合。 (文/图 郑抒婷)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