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漳州市领导重视涉台提案办理工作

2019年06月0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5月29日,在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的带领下,市政府办、台港澳办、文旅局、市台联等相关部门,前往平和县五寨乡召开现场办公会。工作组一行现场查看了雾峰林氏宗祠建筑群情况,召开了现场座谈会,为下一步修复该宗祠群进行了充分的调研。

  “雾峰林家”是近代台湾的名门望族,在台湾近代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雾峰林家”秉持“国比家大,有国才有家”的家国情怀,几代人荡尽家产、流尽鲜血的爱国事迹和英勇气节令人钦佩。其后人在大陆和岛内继续为两岸在文化、经贸、历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一直不懈努力。

  今年初,漳州市政府收到福建省政协第12届2次会议上由福建省台联提交的《关于推进修复平和县雾峰林氏宗祠建筑群的建议》提案。收到提案后,吴卫红副市长当即批示“平和县雾峰林氏宗祠是省、市重要涉台文保单位,修缮工作应予以支持”。随后,在市政府办牵头下,市台联等市直有关部门积极投入提案的办理过程,主动与平和县台联、五寨乡沟通协调,积极解决修缮中遇到的相关困难和问题。(漳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