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泉州市台联组织常务理事到晋江市调研

2019年07月1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泉州市台联组织常务理事一行15人前往晋江市调研。常务理事们先后参观调研了福建晋金供水公司、晋江市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和晋江五店市等地。

到福建晋金供水公司调研

参观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在福建晋金供水公司,常务理事们了解了福建向金门地区供水工程的整体概况,并实地参观工程的海底管道材料、主泵房、中控室等。站在龙湖取水口,有的理事不禁发出“终于实现‘两岸一家亲,共饮一江水’这个愿景”的感慨。

  以“设计引领,智造融合”为主题的2019年“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5月份在晋江顺利启动,台湾设计学会积极协办,十几家晋江企业赴台对接优质创意设计资源。在晋江市洪山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里,常务理事们进一步感受到两岸产业交流日益频繁,融合发展不断深入的发展趋势。

  常务理事们还到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晋江五店市。走在最具闽南特色的传统街区,大家亲身感知五店市在传播闽南文化、加深根脉意识中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

  通过此次调研,常务理事们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两岸在经济、文化、生活等各方面的融合发展。大家对此深感欢欣鼓舞,同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肩负的职责和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取把泉州市台联工作推向更高水平。(文/图 黄超红)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